Aki

【葱花鱼】拜书潮流

*ooc预警  微沙雕  日常糖

*顺手摸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标题废

一.

“你们听好了啊,这本书有着无上的威力,当你读了它过后,会发现灵魂被洗涤,思想被升华,乃至于破案的时候灵思泉涌……”

步重华刚回到南城分局,便在办公室门口停住了脚步。他一只手搭在门把手上,身体微微前倾,以一种伏击的姿态收集里面传出的声音。

“所以说,这本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数不胜数,我们必须……”

“警/局内部聚/众/传/教?”步重华刷的一下将门推开,只见一群人围在蔡麟桌前专心致志倾听,神情虔诚而向往。

“!!!”众人手忙脚乱地回到自己岗位上,独留蔡麟一人面对学院派领导的怒火。

“那个……步队,”蔡麟心里奔过一万匹草泥马,脸上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我正在向大家宣传您的光辉事迹,号召全警/队向英勇无双的步队您学习。”

“是么?”步重华还他一个凌厉的眼神,伸手抽出被蔡麟紧紧压在胳膊下的书,“那这是什……”

赫然是步重华无比熟悉的《血迹形态分析》。

“别动它!”蔡麟鼓起十二分的勇气夺回书,心疼地抱在怀里,“这可是我为你怀胎十月含辛茹苦生下的孩子,你怎么能这么粗暴地对待它?!”

“……说人话。”

“这本书是我特意从书店带回来,准备放在办公室风水最好的地方,用来供奉的。”

“……?”

蔡麟诚恳道:“步队,上次的行动多亏您读过这本书,我们才能成功救下小吴。如此有福气的一本书,最适合当警/界玄学的老大了!”

步重华一脸冷漠:“我是唯物主义者。”

蔡麟嗤笑:“那你办公室电话机下面是什么?”

“要拜可以。”步重华制止了蔡麟因为激动想要扒上他肩的手,补充道,“以后搬尸/体的工作你全权负责。”

蔡麟明白了什么叫做学院派领导的报复。

“同志们,为了全队的幸福和案件的侦破,我蔡麟,豁出去了!记得为即将吐晕在厕所的我备好棺材!”

二.

步重华端着茶杯到茶水间接水,开门便是窝在角落不知道在干嘛的吴雩。

他走上前轻轻将吴雩黑色发顶上的几根呆毛捋顺,下巴搁在对方肩窝里,声音低沉而慵懒:“小吴同志,一个人躲在这里偷偷摸摸干嘛呢?”

“等你啊。”吴雩转头轻笑,眸子里映出步重华俊美的面庞。

“拿的什么?”这点窸窸索索的小动作自然瞒不过步重华的火眼金睛,吴雩大大方方地将手中藏着的赃/物上交。

大红的封皮如同它简单粗暴的书名:《红书》。

“怎么把这本书带来了?”

“额……唔,这个不重要。”吴雩含糊不清地答道,“领导,我有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每次卿卿我我的时候都要悄悄躲着其他人?告诉他们不好吗?”

“噗。”步重华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不是怕你害羞吗?再说,你去问问其他人,他们早就知道了。”

吴雩微微睁大了眼睛。

“连隔壁警汪还有隔隔壁老杨都知道了,我们支队还有人不清楚吗?”

“怎么可能!他们从来没有问过,我也没有见你说过。”吴雩试图怀疑。

“我又不是严峫那见人就吹的货色。”步重华俯身轻啄在身下那人的唇角,“自己的媳妇当然要藏起来自己看。”

“嘶——”吴雩只觉胸腔里的跳动愈发快速了起来,他伸手将想要离开的领导拽回来,深入交换了一个带着茶叶清香的吻,“领导您这么会撩,以前真没谈过恋爱吗?”

“你猜。”步重华留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捧起茶杯出去了。

三.

吴雩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跨进办公室,扬声道:“各位,我有一个重磅消息宣布。”

“什么什么?是要涨工资吗?”

“我猜是又有新案子了。”

众人七嘴八舌地围拢过来,俨然一群好奇宝宝。

“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你们千万不要怕。”

众人异口同声:“我们是警察,我们不会怕。”

吴雩神秘一笑:“我和步重华在一起了。”

“切——早就知道了——”

吴雩一惊,心道领导所说果然不假,他试探着问:“那你们——”

“哎呀好说好说,不就是给你们营造私人空间,完全没有问题!”孟昭眨眨眼睛,“咱们把步重华嫁给你可放心了,小吴肯定不会亏待他的!”

原来如此。听到这里,吴雩再次露出神秘笑容:“其实——我是下面那个。”

孟昭:“小吴你是不是被迫的步重华那个不要脸的居然干出这种事有什么委屈告诉孟姐孟姐一定帮你!”

廖刚:“小吴你别担心我们马上就找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把姓步的绑起来让你随便上!”

吴雩之神秘笑容×3:“我是自愿的。”

众人骤然噤声,一副副快撅过去的模样。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为了支队上下美好的爱情生活着想,我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推荐一本神书。”他缓缓抽出怀中捂热的书,“它的名字叫——《红书》!就是因为这本书,我和步队的感情急剧升温,最终取得圆满的结果。”

“太好了!”蔡麟一拍大腿,兴奋道,“感情神书加上工作神书,咱们支队可算是真正地登上了警/界玄学之巅峰,以后什么电话机下面贴符之类的,都是小儿科了!”

吴雩满意地点点头,献出了他的宝贝《红书》,与办公室窗前供奉着的《血迹形态分析》工工整整地摆在了一起。

四.

晚上,家中。

两人依偎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茶几上的热茶散出飘摇的热气,鹅黄的灯光温馨而柔和。

“唯物主义者怎么没把办公室的书收起来?”吴雩含笑调侃道。

“谁知道有没有用呢。”步重华将吴雩团进怀里,“我觉得,能遇上你,能和你一起多次化险为夷,总归是有着冥冥中那么点运气在的。

“当初我去卧底的时候,祈祷战神站在我们一边。

“事实上缘分就是如此。

“战神从一开始,就一直在我的身边。”

评论(11)

热度(123)